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

第二屆宜蘭園區創新招商及媒合交流活動

第二屆宜蘭園區創新招商及媒合交流活動經過今(103)年1月9日來自創業投資界五位評審的嚴格審查後,在115家的報名團隊中,總計錄取菁英企業組及新創事業組合計28家公司/團隊入圍決審,並於2月20日假宜蘭縣「金車宜蘭國際會議中心」舉辦決審活動,評選結果共有15家團隊與廠商入選,包括新創事業組7個團隊(TheMisy學生聯合品牌、ISSUE Brand & Marketing Strategist 於旭品牌策略顧問團隊、Baby Baker多元智能烘焙教室、不如讓我試試、懶人旅遊、蔬活讚、MDCT),以及菁英企業組8家廠商(嘯天科技、綠源動力、藍海生技、歐都探索、樂米數位、璟太材料、博士鴨畜產品實業、好日文化),針對入選團隊,工業技術研究院產經中心(IEK)將提供專家進行創業輔導,以及協助取得創投、投資者的創業資金,戮力促成創業團隊成功的在宜蘭科學園區長期發展。本活動係宜蘭園區投資引進創新模式,除本局全力投入外,並結合工研院、宜蘭縣政府、宜蘭大學、中央大學、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等單位之相關資源,未來將引進創新型產業(雲端應用、網路、軟體、農業科技及生物科技..等)的進駐,來帶動宜蘭地區科技產業的發展以及傳統產業維新的契機,使宜蘭科學園區發展成為全台新世代重要科技產業聚落之一。本次會議特別邀請范特喜鍾俊彥總經理、中原大學產學運籌總中心王世明副執行長,向與會者分享創業的心路歷程與如何運用政府加速培育資源;另外更邀請華陽創投王韋中董事長、華盛資產管理顧問公司何俊輝董事長、之初創投詹益鑑合夥人、中華電信謝英明科長等人共同擔任評審,給予參賽團隊建議與鼓勵。去年辦理第一屆活動已促成龍骨王等菁英企業,表達欲進駐宜蘭園區之意願並進入培育進駐申請階段,透過本屆活動,將可加速引進創新型產業的進駐,吸引並找出傑出的團隊,成為宜蘭科學園區的種子廠商,帶動宜蘭地區科技產業的發展以及傳統產業維新的契機,促進宜蘭就業市場,並使宜蘭科學園區發展成為全台重要科技產業聚落之一。 圖:獲選優勝企業與團隊大合照

「宜」錦還鄉企業家交流活動簡訊

本局為積極推動宜蘭園區招商與延續前(101)年10月「宜蘭園區‧新動能」論壇之重要結論,特別於2月19日假宜蘭金車會議中心,舉辦「企業家宜錦還鄉交流會議」,藉由匯集散佈全台各地宜蘭縣出生之企業家,鼓勵其至宜蘭園區設立分公司或採購宜蘭縣在地產品,透過會議的辦理給予地方新的刺激和動力,並對宜蘭園區產生積極、正面的影響。 此次會議由國科會指導,工研院IEK及本局主辦,宜蘭縣政府及台北市宜蘭同鄉會協辦,出席專家包括各界宜蘭同鄉會代表、具進駐潛力之文創、雲端/數位內容相關廠商、創投界與新創事業輔導專家等約40多人,其中宜蘭縣政府陳鑫益秘書長亦蒞會參與討論。 本次會議力邀首批進駐宜蘭科學園區的宜蘭縣鄉親:宇正精密羅建盛董事長及物聯智慧郭啟銘董事長,向與會者分享其進駐宜蘭園區的緣由、面臨之議題及未來的規劃,以自身經驗號召其他廠商共同進駐宜蘭園區,促使產業形成聚落。其中宇正公司從事實驗設備校正,將成為後續進駐廠商的支援;而物聯智慧公司將申請租地自建廠房設置App及測試部門;本局及宜蘭縣政府於會中積極鼓吹旅外的宜蘭子弟,若具備技術層次內涵,或為通訊知識服務、數位內容產業,即可返鄉進駐園區投資,回饋鄉里。管理局期望可透過持續辦理系列活動,營造與推動園區的創新能量,並達到宣傳宜蘭園區效益,吸引未來潛在目標廠商投資宜蘭園區。
圖:與會專家交流討論盛況